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02

陈多平:毫不松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 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12-02 | 来源:云上高坪

121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多平指出,要保持清醒警醒。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毫不松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多平强调,要及时调整措施。按照中省市最新防疫政策要求,结合高坪实际,及时优化完善精准防控举措,科学推行“防疫泡泡”管理模式,加快健康驿站建设进度,备齐备足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提升能力。严格标准和要求,加快建设一批集中隔离场所,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防疫需要,规范增设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充分发挥方舱医院作用,及时储备医疗药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陈多平强调,要着力突出重点。紧盯隔离转运等关键环节,科学制定完善转运方案,合理安排转运车辆和人员,确保隔离转运及时高效、安全有序;按照“快追、快转、快检、快隔”要求,加快流调溯源、追阳断链速度,第一时间找到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链条;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严防风险外溢;扎实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抓实物流、冷链等重点行业防疫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陈多平强调,要严格把牢入口。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严守机场、高速路口等交通节点,严格排查管控来(返)高人员,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加强面上管控。持续做好市场、商超、餐饮等重点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查核酸、扫场所码“三必查”措施,引导市民加强自身防护。要保障涉疫稳定。强化正面宣传,加大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解决群众诉求,依法打击造谣、传谣等影响防疫工作行为。要强化督导指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和要求,对防控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物流园管委会、航空港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