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30

陈多平:坚定必胜信心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2-11-30 | 来源:云上高坪

1129日晚,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高坪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陈多平指出,要准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学校防控要再加力。辖区各学校要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完善“一校一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督促学生、家长、教职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强化学生校外管理和家庭管理,倡导学生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切实减少风险隐患;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教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陈多平强调,外防输入要再严格。要把牢高速路口、机场等重点交通节点,严格排查管控风险区来(返)高人员;加强物流、冷链、快递等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到“即来即走”,全程闭环,坚决阻断传播源。核酸检测要再提速。要科学规范设置集中核酸采样点,落实好采样人员全程戴口罩、“排队2米距+间隔采样台3米距”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要加快流调溯源速度,确保“快追、快转、快隔、快断”,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陈多平强调,重点防控要再落实。紧盯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单位,科学规范推行“防疫泡泡”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强化生活物资、就医需求等保障,严防风险外溢。面上管控要再落细。要持续做好市场、商超、餐饮等重点公共场所管控,加强巡查检查,督促严格执行戴口罩、查核酸、扫场所码“三必查”措施,引导市民加强自身防护,依法处置违反防疫规定的市场主体和人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多平强调,应急能力要再提升。要紧急储备一批专业采样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全力保障应急处置需要;要加大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防疫场所的储备力度,规范增设发热门诊,持续优化精准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基础。宣传引导要再聚焦。要强化正面宣传,积极向群众解读二十条优化措施等最新防疫政策,加大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引导大家理解支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了解群众关切,做好信息发布,坚决打击造谣、传谣等影响防疫工作行为,凝聚全民抗疫合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不细致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物流园管委会、航空港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人、驻区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