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03

兰吉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11-03 | 来源:云上高坪

112日下午,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兰吉春赓即主持召开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兰吉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兰吉春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精准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这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应急指挥部的高效运转,得益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也得益于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精准防控,补齐短板漏洞,持续提升防控质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兰吉春强调,要不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固化完善行之有效的机制体制,持续提升科学决策和综合研判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状态,能快速响应、及时应对、规范处置。要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建立一本台账,形成一张工作流程图,落实一个负面清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因时因势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储备和培训,强化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兰吉春还就当前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兰吉春要求,要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有力有效开展履约践诺、转企升规、招商引资三个专项攻坚行动,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出真绩见实效。要抓好项目工作,快马加鞭推进在建项目,抢先抓早谋划明年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对标对表考核内容,逐项逐条自查自纠,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邓颖晴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