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19x9/2022-0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11-01

区城乡建设局:共同战“疫”,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11-01 | 来源:区城乡建设局

一是强化管控,筑牢机关防线。自“10.15疫情”以来,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专班专人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应急处置及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同时建好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临时封控、核酸检测4本台账,严格落实机关大楼“五必查”要求,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在机关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五必查”、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标识牌,及时张贴和播放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通报、口号、标语,确保防疫氛围到位。

二是严查工地,筑牢行业防线。成立2个督查组,组织10名干部,对区属22个在建项目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责任制、进场人员台账管理、公共部位消杀以及“五必查”等情况开展检查20余次,做到督导检查“严之又严”;严格落实项目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交底措施,倡导“1名项目专班人员+1名班组长+N个工人”学习机制,在项目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由1名项目专班人员组织班组长学习,班组长带领工人学习,持续加深对疫情防控新要求的宣传引导,做到宣传教育“勤之又勤”;要求各在建项目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专门负责项目建设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足量足用,做到要素保障“实之又实”。

三是下沉一线,筑牢基层防线。先后组织10名干部下沉碧水云天小区和航空家园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完成重点场所日常消毒、为封闭在小区的居民配送物资以及垃圾转运等工作,做到“全天守候”;安排2名干部分别下沉清溪街道、龙门街道,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做到“全程配合”;居家办公干部自觉下沉居住地小区,就近开展卡口值守、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区城乡建设局局长姜尤俊寄语: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