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02

陈多平: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时间:2022-12-02 | 来源:云上高坪

121日下午,高坪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推动全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确保高分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考情况;对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暨成效显著县创建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乡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陈多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坚定决心、更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冲锋冲刺,共同打赢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这场硬仗。要以“抢”的状态,全力冲刺考核评估。保持“争分夺秒、争先进位”的昂扬斗志,紧扣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点、特点、亮点、难点、关键点,有条不紊完成迎考“最后一公里”冲刺;树牢“答大考题、交满意卷”的赶考心态,全面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做亮各项工作;坚定“长下苦功、常见实效”的必胜信心,拿出真本领、亮出“金刚钻”,确保各项工作经得住考核检验。

陈多平强调,要以“拼”的劲头,全力攻坚任务指标。要全力“保”底线指标,坚决完成粮食播面和产量、大豆播种面积、能繁母猪存栏、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任务;要奋力“冲”落后指标,主动认领、对标对表、逐项整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方面问题,确保及时销号清零;要尽力“稳”优势指标,及时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创新做法,力争更多考核指标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陈多平强调,要以“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责任务必压实,区创建办要加强统筹调度,把任务排好、把问题摸清,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确保迎检工作稳步高效推进;各责任单位要成立专班、制定专案、落实专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督导务必从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对底线指标和落后指标,重点督导、重点剖析、重点整改,确保督导一项、落实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奖惩务必逗硬,强化目标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重大丢分、严重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管国企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