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3

陈多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13 | 来源:云上高坪

1012日下午,高坪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及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动员部署会议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高质高效推进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及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年度述职、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就迎接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有关单位就迎接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迎接省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及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等工作。

陈多平指出,紧绷“决战”之弦,坚定必胜决心。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艰巨挑战,持续巩固做好“三农”工作的向好形势,从战略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铆足干劲打赢这场硬仗。

陈多平强调,拼足“决战”之力,增加必胜筹码。要聚焦硬件抓达标,聚焦软件抓提升,聚焦指标抓对接,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小春生产、农业产业园区管护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考核验收战;要全面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完善动态检测、促进增收等机制,全力以赴打赢成果巩固战;要着力推动农业相关数据指标争先进位,如期完成小春粮食生产、生猪生产等农业生产任务,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等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打赢年底收官战。

陈多平强调,压实“决战”之责,确保落地落实。要扛稳责任,全区上下要认真履责、强化协作、通力配合,确保工作快速推进、有序推进、顺利推进;要从严督导,建立“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机制,对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推动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督查到点、落实到人;要逗硬奖惩,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任务清单,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工作开展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要进行约谈问责和全区通报。

会上,陈多平还就扎实抓好当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班子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乡村振兴办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