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1

乡村“小工厂”解决就业“大民生”

时间:2022-10-11 | 来源:云上高坪

高坪区将就业工厂建到家门口,把生产线搬到村里,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010日一大早,高坪区青莲街道八角新村村民易春凤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是她加入公司后的第三个月,易春凤以前是贫困户,现如今她已成为四川众盛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食品加工员。

现在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工作,既照顾了家庭,又能挣到钱。”谈到如今的工作,高坪区青莲街道八角新村村民易春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每月拿着3000元的工资,自从在这上班后,拿着固定的收入,心底踏实了,现在娃儿读大学,日子过得更好了。”

四川众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以本地农副产品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年销售额达200余万元。今年,公司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开辟新产品,继续帮助有能力的乡邻发展致富,目前已经发展了像易春凤这样的村民20多人。

我本是高坪人,在外地工作多年,去年我回乡创业,扎根高坪,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决心做大做强企业,为家乡经济做贡献。”四川众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均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以来,高坪区已有近2万名返乡人员通过当地产业园、企业、商圈等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