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3-000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3-03

组织集中培训,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3-03-03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60号令)(以下简称“规定”),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培训。辖区内58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一是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四川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生产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模板的通知》等规定和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规模和品种等实际情况,就企业如何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配备三类人(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如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做好三件事(实施日管控、周排查和月调度)和三台账(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和每月调度会议纪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二是再次宣传培训《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检查发现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环境条件保持、原辅料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把关和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管理和隐患排查。三是宣传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及时自查,消除隐患。

会上,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安全总监甘国发强调,与会企业一要高度重视,充分领会《规定》的主要精神,知道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怎么做”;二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做好“自我体检”,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三要时刻警醒,强化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管理,守牢底线。

下一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