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309D/2023-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2-09

高坪区积极参加2023年南充市“嘉陵春江 闹元宵”——群文精品文艺展演 暨舞龙舞狮比赛活动

时间:2023-02-09 | 来源:区文广旅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元宵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5日,区文广旅局派出队伍代表高坪区积极参加2023年南充市“嘉陵春江闹元宵”——群文精品文艺展演暨舞龙舞狮比赛活动,舞狮队在仪陇德园广场参加舞龙舞狮比赛,《武娃闹春》精品节目在仪陇剧场进行群文精品文艺展演。

玉兔开新岁,醒狮报春来。我区的参赛队伍是来自高坪区胜观镇鄢家小学的乡村狮舞队,是由13名平均年龄只有10岁的纯真少年组成,是留守山沟里的民间文化传承者。6头小狮子憨态可掬,活灵活现,把流传千年的民间狮舞、醒狮精神发扬传承。现场群众欢呼赞叹连连,并收获评委及嘉宾的一致好评,获得三等奖。

同时,高坪区精品武术节目《武娃闹春》也登上了群文精品文艺展演的舞台,21名武术传承者表演整齐划一,气势磅礴,一招一式之间挥洒着中国武术的精魂,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区文广旅局一直关注文化传承发展,不时邀请专业老师对鄢家小学乡村舞狮队进行指导、训练,打造相关文艺精品节目,力求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文化自豪感。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献上了元宵节祝福,也进一步宣传推广了高坪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