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309D/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1-28

高坪区“春节广场·活力高坪”文艺大拜年 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时间:2023-01-27 | 来源:区文广旅局

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高坪区委、区政府主办,高坪区委宣传部、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春节广场·活力高坪”文艺大拜年系列活动在安汉广场和王府井广场开展。此次文艺大拜年活动于1月22日上午(大年初一)在安汉广场和王府井广场拉开帷幕,共持续6天,直到1月27日(大年初六)结束。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综合文艺演出、“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流动图书展、川渝百名工匠手工艺术展、高坪乡镇回忆馆摄影展。综合文艺专场中精彩的演唱、优美的舞姿、接地气的音乐快板等诸多精彩的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图书展、川渝百名工匠手工艺术展、高坪乡镇回忆馆摄影展于1月22日–24日一同在王府井广场进行,其中,图书展精选了经典名著、优秀少儿读物、报刊、杂志等2000余册。展览期间前来阅读的读者络绎不绝,不少群众驻足翻阅,区图书馆还为85名小朋友赠送了125册《幼儿画报》。乡镇回忆馆、川渝百名工匠手工艺术展是由高坪区文化馆协同区摄影家协会收集整理制作,展示了高坪区各乡镇撤乡并镇前后的面貌,整个广场人潮涌动、喜气洋洋。

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场场“文艺盛宴”,更好地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春节广场·活力高坪”书画展在区美术馆室外广场于1月22日—24日同步举办,展出优秀少儿美术作品、高坪摄影协会作品、书画作品;美术馆室内进行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展期至3月7日结束。此次展览美术作品66幅,摄影作品37幅,少儿美术作品100幅,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欣赏。

春节期间,高坪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群众自疫情过后的文化需求得到了极大满足,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每日现场演出及展览如火如荼,惠及群众上万人,共惠及群众约十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