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05 | 来源:云上高坪

1229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7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工业项目竞进拉练暨工业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区2023年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产业兴市、制造强市”发展理念,以产城深度融合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我区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工业当先、制造为重,抓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学出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学出大抓工业、重抓制造的工作决心。要认真分析、精准研判我区传统优势产业和具备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强化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制定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在目标上比学赶超、跳起摸高,在举措上务实落实、创新创造,在机制上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以量质并举的发展思路和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在全区上下形成关心工业、关注工业、支持工业的浓厚干事氛围。要根据发展目标迅速分解任务、严格考核,做好工业产业发展各类要素供给保障,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加速2023年重大项目收官收口,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重点领域,系统谋划、深入挖掘,筹备一批基础强、潜力大、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性,聚焦重点源头、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逗硬较真措施,坚决把污染源头防治到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