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3-10-17 | 来源:云上高坪

1016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抓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盯死看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继续加大螺溪河水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东岸生态屏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定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精神,将“千万工程”经验同高坪乡村振兴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注重转化运用,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提升行动”,有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带建设。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序推进示范创建,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取得“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不断提升统计能力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要坚持依法治统,区统计局要扎实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及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准确报送本行业领域统计数据,坚守数据质量底线。要统筹推进工作,扎实推进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五经普工作和“四库四转”攻坚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其他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