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3-09-15 | 来源:云上高坪

914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9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环境保护、债务风险防控等政策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强化监督管理,动真碰硬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粮食安全专项行动,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安排部署粮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及时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落实“田长制”和耕地保护政策,着力推进耕地保护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大对上级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执法和查处力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吃透地方债务管理最新政策精神实质,学习研究政策、严格执行政策,守住风险防控底线;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统筹做好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制定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等当前工作,共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确保今年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继续取得“好”的等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