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30 | 来源:云上高坪

1029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省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2022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推进及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全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围绕目标抓贯彻,紧盯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和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争创工作,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结果导向抓落实,加快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充分展示工作成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好督察配合工作。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格按照“以进定出”“进大于出”“优进劣出”的原则,落实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实现土地可持续利用高质量发展。要高效利用矿产资源,加强我区矿产资源的管理利用,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水平。要逗真碰硬督查执法,常态化开展督察巡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考综合改革重要意义,明确改革目标,把握改革要求,聚焦改革任务,在补齐短板、师资配备、教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抓好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及近期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及有关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