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990W/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青莲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5-17

青莲街道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5-17 | 来源:青莲街道办

为做好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近日,青莲街道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网格监测员等共计80余人参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集中排查有关工作,要求各村(居)依托网格体系力量,采取村级研判、入户核查、电话了解、微信联系等方式对所有农村人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监测对象、2023年新识别和申请农村低保或分散供养特困的农户、省区级推送存在返致贫风险的农户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排查,按程序开展新增监测对象识别认定,确保应纳尽纳。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武就做好集中排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强化排查组织体系。街道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也要建立排查工作专班,形成有力的组织体系;二要强化排查工作体系。各排查责任人要严格对照排查工作方案,深入排查农户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合理测算家庭收入,翔实记录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三要强化排查责任体系。各排查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到排查过程扎实、排查数据翔实、排查结果真实,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将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