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高坪区老君街道召开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9 | 来源:老君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近日,老君街道召开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首先,会议传达了《南充市高坪区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基层政府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深化政务公开是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省市政务公开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有机融合,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化行政决策公开规范重大行政决策预重大行政决策内容公开拓宽听取公众意见路径。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规范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众关切信息公开,规范信息公开发布流程深化为民办事服务公开规范办事服务事项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深化政策落实公开规范政策措施及落实情况政策解读回应舆情处置回应工作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加强政务信息集约共享规范政务公开平台及专区建设

会议强调,坚持需求导向。站在群众和企业角度,更多公开民生类和服务类信息,推进基层办事服务公开透明,更好满足基层群众所需所盼。坚持标准引领。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契机,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地方标准实施,健全公开制度,规范公开行为,提升公开质量。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强化政府信息管理,在集成发布、精准推送、智能查询、管理利用等方面探索创新,为公众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的政务信息。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履行政务公开法定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