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龙门街道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9 | 来源:龙门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精神,扎实做好龙门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门街道办事处6月8日组织办事处干部、村(社区)书记召开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排查分类整治和完善机制长效管理两个原则,赓即组织力量对辖区自建房安全情况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详细建立“一栋一档”,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分层分类、综合施策,制定“一户一策”。同时完善自建房审批、建设、巡查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实现标本兼治。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对象包括城镇规划区内居民自建房屋和所有农村自建房,重点排查整治未取得相关手续、擅自改扩建、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地基软弱或建设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面彻查安全隐患,严格实行分类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有序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督促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以及“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指导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街道纪工委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促工作进度、落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约谈通报;对因问题排查整治不力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龙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强调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务必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务必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治任务完成。要求严格按照指示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讲究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防范化解矛盾,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