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5498042/2023-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高坪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2-20

高坪税务召开2023年执法资格考试交流动员会议

时间:2023-02-20 | 来源:高坪区税务局

为加强税务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2023年税务人员执法资格考试组织工作,落实好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近日,区税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执法资格考试交流动员会。区税务局有关领导和法制股相关责任人、2022年已通过考试人员代表及8名新入职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制股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执法资格考试安排情况和工作进行了介绍。区税务局成立了执法资格考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股,负责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开展好备考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备考环境。对省局、市局下发的执法资格考试相关文件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考试形式、培训措施和具体考试重点等方面内容,针对新进公务员关于执法资格考试的其他问题和需求进行了答疑解惑。

区税务局有关领导对考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自觉。备考人员要深刻了解执法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把执法资格考试作为取得执法资格、顺利开展执法工作、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二是讲究方法,科学备考。要求考生充分认识执法资格考试的目的、特点和要点,采用科学方法开展复习备考,同时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自我加压鼓劲,主动挤时间利用八小时之外开展自学。要积极完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复习,筑牢知识框架;三是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鼓励各位考生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复习,勇毅前行,通过执法资格考试是扣好税务工作道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必须理清岗位职责,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最后,2022年已通过考试人员代表交流了备考经验,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方法,从备考资料、考试题型、备考节奏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希望新入职公务员能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做好税收基础知识、税收法律基础等内容的学习,为接下来的执法资格培训和考试打下坚实基础。新入职公务员纷纷表态,将坚定目标,通过相互学习等方式,建立良性学习模式,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相关课程,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