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南充市高坪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1-20 | 来源:区供销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和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供销系统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月19日上午,区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曾先伟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总结今年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阶段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姣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集中听取了推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贷、违规为特定关系人谋利问题专项整治、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把讲政治贯彻到底。政治建设作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第一责任和第一追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教育引导区社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思想灵魂中,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扭住两项改革这一“目标”,把勇担当展现到底。供销社根植“三农”、因农而生、为农而存、伴农而兴,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供销人必须秉承先辈的光荣传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保持勇于担当的士气,让“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真正成为融入血脉的精神标识。三是要守住反腐倡廉这一“底线”,把长震慑进行到底。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震慑让人不敢腐,健全长效机制让人不能腐,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让人不想腐,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落实到正风肃纪各方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派驻纪检组组长郭姣同志对区社2022年下半年政治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强烈、会议效果明显。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传统,二是要持续解决问题,三是要持续用好成果。

(供稿:高坪区供销社肖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