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D1980717Y/2022-00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1-24

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优待证申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4 | 来源: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更好地推进高坪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近日,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召开了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推进会,分析和查找全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股股长袁森林主持,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朝阳参加会议。

会上,拥军优抚股股长袁森林对全区前期办证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局长胡朝阳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和保障的重大举措,从即日起开展全区“优待证申领工作清零”行动,各乡镇(街道)要聚焦提高效率,政策宣传上再精准,工作流程上再优化,全力打通建档立卡、审核备案等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抓住当前办理黄金期,倒排工期、加快办理进度,力争如期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能,扎实研究落实相关工作。二要确保工作质效。要全面准确把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程序,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提高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通过率。三要做好风险研判。对在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工作预案,做到早处理、快处置。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2米距,不扎堆,勤消杀,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和权益。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职能,整合工作力量,及时沟通信息,统一工作进度,确保优待证发放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来换取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全年的收官冲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