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3-01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优待证申领制发相关工作要求,2月28日,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省厅召开。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清制发优待证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把优待证制发与落实优待政策、维护对象合法权益紧密联系起来,不折不扣地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要把制发优待证工作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待证申领制发不断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制发优待证作为展现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平台,从谋划准备、工作统筹、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全面落实优待证制发工作中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明确,根据工作安排,全省于3月1日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本地区符合条件的申领对象数量、分布、年龄结构等方面情况,精心安排,科学引导,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分类分步有序推进。

培训会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优待证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各片区及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确保做到“三个到位”,即行动部署到位,保障要素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切实把这件暖兵心、利民生的好事办好办实,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