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策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5528/2022-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信访局
成文日期
2022-09-22

关于建立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机制并启动运行的工作通知

时间:2022-09-22 | 来源:高坪区信访局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自5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要求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的根本目的;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根据工作需要,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两委应当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发生在当地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自国家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以来,我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在分析信访形势、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突出问题、治重化积问题的积极作用,成功化解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了房地产开发建设、劳动社保、涉法涉诉、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物业管理等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向上向好发展。

为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根据市信访联席会议要求,现在全区推行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乡镇(街道)收到本通知后,赓即成立信访联席会议机构,建立健全本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的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综合施治的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研究本地区信访工作,协调处理发生在本地区的重要信访问题。各乡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机构组建运行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区级年终目标考核组建办法可参南充市高坪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请于108日前完成组建运行工作,并报送区信访联席办备案。

南充市高坪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9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