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审计局三项举措创造高坪投资审计品牌

时间: 2023-02-08 10:04

2022年,按照市审计局要求,高坪区审计局立足实际,从投资领域着手,改变传统投资审计模式,开展“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全覆盖”监督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重大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审计中不但对虚报冒领多计工程价款5500万元的行为进行了处理,还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进行了移送; 竣工结(决)算审计重点关注民生项目财政资金绩效,审计节约财政资金32354万元,提高了民生公益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投资项目核查以守住财政资金为底线,纠正了造价结算错误的项目85个,追回多付的财政资金265万元。

二是“全过程”关注项目管理。在审计过程中早发现早提醒,今年重点对35个项目开展过程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函或整改建议书27份,督促业主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整改问题39个,做到问题发现及时、审计建议及时、审计整改及时。

三是“全方位”运用审计成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加强分析,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投资审计专报3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注重从项目审计中总结经验,撰写投资审计案例2个,在《现代审计》上发表1个,在研究型审计上有了一定突破;注重从多方借力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全年移送投资问题线索6起,在审计整改督促上更加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