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9-16 15:59

2022914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多平主持召开七届南充市高坪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南充市高坪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送审稿)》等3个文件。

会议指出,一年来,审计机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发挥好了“哨兵”“利剑”作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对工作中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推动高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坚定扛起审计监督责任,发挥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作用。二要坚持做优审计主业。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规范履行审计主责主业,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审计责任。三要坚定做好审计整改。要强化审计整改意识,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跟踪督办落实,持续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要严格执行整改制度,规范审计整改落实督办流程,做到审计查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强审计整改督办联动机制,有效发挥监督推进审计整改合力。四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要抓好政治教育这个根本,强化队伍的政治属性。要抓好能力建设这个关键,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要抓好廉政建设这个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廉洁审计。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保障,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审计文化氛围,提高审计队伍凝聚力。五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要发挥好审计委员会作用,为审计创造宽松环境,维护审计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推动审计发挥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