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53464622M/2023-00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3-01-31

区发改局:实地纾难解困确保成达万高铁(高坪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3-01-31 | 来源: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130日上午,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区铁建办主任蒲怡燕同志率区铁建办业务骨干,深入成达万高铁(高坪段)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开展调研。代表区铁路领导小组看望慰问乡镇(街道)和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现场督导领导小组办公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镇(街道)和施工方在推动高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相关单位商讨解决办法,确保成达万高铁(高坪段)项目建设高质量实施。

在空洞山嘉陵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蒲怡燕认真听取龙门街道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管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街道在水井坟地搬迁、青苗林木补偿、宅基地选址等方面的困难,要求铁建办工作人员建立详细任务清单,牵头督促相关单位挂账销号,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厘清责任分工,区铁建办、街道办、施工方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工作职责,联动配合,共同推动拆补安置工作高效落实;二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逐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让群众去做群众工作”的生动态势;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施工意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章操作,确保安全稳定;四是施工企业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服从属地政府管理,做到文明施工、让利于民,树立央企良好形象。

在江陵镇牯牛坪隧道施工现场,蒲怡燕详细查看乡镇落实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会会议精神的情况,对江陵镇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人,亲戚互帮、熟人互帮、先易后难等措施,逐人逐户做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了解到江陵镇宅基地选址面临复耕任务重、三房沟集中选址难等困难时,她要求乡镇干部要快协商、快签约、快补偿,用好村社闲置房屋,带头服从拆迁安置大局,按照“规定动作必须完成、创新动作努力完成”的要求,做到紧要必须拆的房屋抓紧拆迁,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