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 2023-09-09 10:15

区委书记陈多平(前排中)在南充市白塔中学慰问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和开学工作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检查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重教为先、兴教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抓实抓牢校园安全管理,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高坪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在高坪七小,陈多平亲切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该校新学期学生入学、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全面发挥教育教学优势资源,高品质打造现代化教育品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培养更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陈多平来到南充市白塔中学为该校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检查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开学工作情况。他强调,白塔中学要始终坚持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全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让百年“白中”再续辉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细化校内校外安全管理,为学生打造安心、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

慰问中,陈多平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德立身、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努力把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突出软硬兼施、量质并举、内外发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难点、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办好教育、发展教育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海荣参加慰问和检查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