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全力除隐患遏事故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时间: 2024-02-04 08:47

区委书记陈多平(中)暗访督导凯旋汇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工作

22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暗访督导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委会精神,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力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陈多平首先来到凯旋汇商业综合体,实地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合规,消防主体责任是否明确落实,安全通道和疏散指示标识是否设置规范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风险隐患点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陈多平指出,“九小”场所涉及行业多、人员密度大,要严格标准和要求,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位,从严排查及时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和督导检查,做到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应急预案,配齐消防设施,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培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在万美国际广场,陈多平前往商场、超市、地下车库等地,详细检查安全逃生通道、防火隔离、消防设施配备、货物储存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期全面销号。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多平强调,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四不放过”。要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从严执法,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翰林,区政府副区长蒋良成,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