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区委书记陈多平深入一线 为这些工作“划重点”

时间: 2023-11-07 09:02

116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江陵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农业农村、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田长制等工作。

陈多平一行先后前往牌坊村和元宝山村,走访看望部分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户。每到一户,陈多平都与他们深入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近况,详细了解经济收入、惠民政策落实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想法,为他们在产业发展、家庭增收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克服暂时遇到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陈多平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和相关惠民政策,积极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大力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中法农业科技园湿地公园,陈多平实地督导检查了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田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强硬的措施,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强化农业设施保障,全力提升耕地质量,全面提高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各级田长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开展巡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随后,陈多平一行前往元宝山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江陵镇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多平强调,江陵镇是全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阵地,也是全区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冲刺目标不松劲,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江陵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良好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培树文明乡风。要充分发挥江陵镇资源优势,以中法农业科技园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填充欧风街、水镇产业业态,全面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持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江陵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区政府副区长吴再合,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及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