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加快推进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 为高坪文旅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 2023-10-07 08:37

区委书记陈多平(左三)调研督导嘉陵江风景绿道(高坪段)建设工作

104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高坪段)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旅发展相关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加快推进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高坪段)规划建设,推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努力为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贡献高坪力量。

雨后绿道风景独好,花草树木更加水灵。冒着蒙蒙细雨,陈多平一行在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高坪段)边走边思、边看边议,对照规划设计方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不时与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细致研究,现场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陈多平指出,推进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是承启国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的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嘉陵江旅游风景道的重大意义,加力加劲、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规划设计,倾力打造嘉陵江岸最美风景线,持续提升高坪城市的吸引力和美誉度,谱写全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便民利民、绿色健康,依托嘉陵江沿线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规划建设贯通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全线的文旅长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草坪调形平整、步行道改造提升,结合实际合理规划栽植树木,构建具有嘉陵江特色的休闲观景空间,促进景观视野最大化。要优化完善观光车等内部交通体系,合理布局停车场、公共厕所等服务设施,设置好观光线路,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真正实现“直达慢享”。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一批文化内涵丰富、游客喜闻乐见的精品项目,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强化要素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推动嘉陵江旅游风景道(高坪段)建设工作尽快取得新成效,全面彰显高坪文旅的品质品位。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