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3-09-05 08:42

91日下午,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审计重点,突出审计质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建设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洪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工作措施》精神;听取了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充市高坪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文件。

陈多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审计工作重大意义。要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要切实履行审计工作重要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扛起审计工作光荣使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实干实绩推动中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陈多平强调,要聚集主责主业,发挥审计工作监督成效。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审计,紧扣“区之要事”,加大重点项目、重要资金、重大决策的审计力度,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权力规范运行、财政资金提质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兜牢民生底线、项目投资等六个方面,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要围绕完善机制开展审计,把推动体制机制完善、服务深化改革作为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推动问题及时发现、全面整改。

陈多平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审计工作全新活力。要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积极配合上下联动审计项目,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单位的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实现审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双轮驱动”,为高坪审计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坚持边审边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制度完善。

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