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牵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关工作。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等工作。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承担乡村振兴督导、检查具体工作。

机构领导:

曾  彬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局全面工作。承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郑帮学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规划、县级项目库管理、资金项目实施及监管、雨露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项目资产管理、扶贫档案建设等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

邓慧容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党建、宣传、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工会、财务、政务信息、资产管理、目标考核、改革、保密、文书档案管理、环保、群团、法治建设、安全、信访维稳、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结对帮扶等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

邓明凯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综合督查、社会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定点帮扶、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百工技师、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扶贫互助社管理、“万企兴万村”、中国社会扶贫网管理维护等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

杨西军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协助局长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四川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数据平台和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掉边掉角农户的搬迁帮扶、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治理建设等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工作。拟订并监督实施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会议组织、公文处理、综合文稿起草、工作计划拟定,以及机要、档案、保密、印章、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务督办、效能建设、目标管理、财务、后勤保障、扶贫移民干部培训相关工作;承担局机关并指导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拟定扶贫和移民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办对外宣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统筹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来信来访、网上舆情及上级交转件登记、呈报、办理、交办、督办、回复,负责信访动态把握研判、信息汇总上报工作;负责研究制定信访、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相关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中、省、市、区巡视巡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对接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监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拟定相关财务制度和负责部门的预决算和局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所属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

(二)规划项目股

负责指导编制全区扶贫开发规划,组织开展规划评估和调整工作;负责指导编制扶贫开发项目年度实施方案和项目库建设,牵头负责扶贫项目的检查和绩效评价;负责拟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拟定本级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拟订扶贫和移民工作的地方性政策;负责指导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管理维护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四川省大数据平台;负责贫困退出和扶贫开发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指导建立贫困统计监测体系;监督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实施。

负责协调、配合、指导、监督移民实物调查方案、安置规划大纲、规划报告的编制、报批、实施工作;组织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的监督评估和验收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年度任务实施和资金的使用管理,配合国家、省、市和区级有关部门开展移民资金审计和稽查;管理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库区建设基金项目,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并指导、监督项目实施。负责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指导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及监测评估;负责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负责库区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登记、核减工作和移民人口动态管理系统的填报、移民后期扶持信息录入工作,按时足额拨付移民直发直补资金;做好移民项目地点、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程序的审核和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的监督以及对项目进行验收;负责扶贫移民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参与扶贫移民资金的绩效评估工作;负责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各类文稿的起草,移民信息统计汇总、报送和辖区内移民群众的信访维稳工作;负责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技能培训和移民干部培训。负责机关内部审计工作,履行对所属单位的财务活动的审计监督。

(三)社会扶贫股

拟定社会扶贫、定点扶贫、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与区外机构和组织、外资扶贫、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高坪扶贫工作衔接、管理、监督;联系区级扶贫社团组织;负责扶贫产业发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龙头企业的报审等相关工作;承办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负责全区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及群众满意度督查;负责区、乡扶贫规划执行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查;负责全区专项暗访督查及通报督办有关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宣传和成果展示工作;负责统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指导区行业扶贫部门开展督查。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