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二)根据市、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拟定园区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根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

(四)制定园区相关管理制度并执行。

(五)负责园区内国有土地的征收使用和"农转非"人员的供养与安置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管理,统筹安排和审核园区的建设项目。

(七)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为园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和政策咨询。

(八)负责园区物流企业的规划定点和管理,并进行指导监,保护投资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九)协调并协助管理有关单位在园区的派出机构、分支机构。

(十)负责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党工委书记  何刚

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主任  侯珺尧

主持管委会全面工作,主抓深化改革、园区经济运行、统计、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财务管理、政务服务、工青妇、关工委、对外开放、军民融合发展、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人才管理、机要保密、统一战线、知识产权、企业服务、生产经营要素协调保障、档案史志、机关节能等工作,联系人大、政协的相关工作。分管办公室、招商部、财务部负责分管部室和联系企业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  何荣

协助党工委书记何刚做好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工作。主抓企业建设、重点工作目标推进、规划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绩效考核、城市管理、爱国卫生、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卫健及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农民工服务等工作联系园区城管大队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分管规建部、环保办,负责分管部室和联系企业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  王梓

安协助党工委书记何刚和主任侯尧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主抓征地、拆迁安置、信息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扫黑除恶、普法及依法治理、法政府建设、平安建设、国家安全、防邪、禁毒、法制建设、双拥、退役事务管理联系派出所抓好治安防范工作。分管群工部、信息中心、安办、国土办负责分管部室和联系企业的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工委书记 向志

协助党工委书记何刚主抓纪工委全面工作,主抓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及社会评价、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园区管理委员会内部各机构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园区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和信息发布;负责园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文秘、督查、信息、大事记、政研、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机关日常事务、文书档案管理及内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接待与会务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及车辆管理工作。

(二)群众工作部

负责园区有关用地政策的宣传解释和群众工作;负责承办园区内土地征收、出让、划拨、租用等;实施园区占地的拆迁、安置、补偿工作,搞好失地农民的供养、教育和管理;负责园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民房改、扩、新建审批;负责建立和制作园区土地征收、出让台账和报表及档案;参与园区内项目的选址、定点、设计审查、放线、竣工验收等;负责园区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调查研究与监督检查;负责处理园区涉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事件或问题;负责园区的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制建设、信访稳定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编制和处置等,维护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三)规划建设部

负责编制园区的建设规划;对入驻园区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指导;组织园区重大建设工程的方案编制、论证;办理园区自建项目的前期手续;负责实施园区的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建设和维;会同有关部门监督园区招投标工作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入驻园区单位办理手续并提供临时用电、用水管线搭接服务;负责组织园区项目的会审和送审。负责园区建设项目报件工作;负责园区安全工作及民爆物品管理工作;负责园区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维护管理工作。

(四)招商部

负责园区外事、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及招商引资工作,编制并落实园区年度招商工作计划;收集、整理和汇编园区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招商项目,负责国内外来访客商的接待、项目推介工作,做好洽谈项目的跟踪对接;建立客商、项目信息档案;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国内外招商活动;负责外资企业进区登记、办证及其他协调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统计工作;负责制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统计工作;负责园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企业开工建设的一切后续服务工作;负责联系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负责跟踪落实与园区签订合同有关优惠政策的兑现工作;负责劳动用工信息搜集、发布、组织用工对接;负责就业培训及人才引进工作;负责企业开工到投产、运营后的协调及服务工作;负责企业的管理、技术创新、专利和知识产权等工作;负责与技术监督、物价、食品药品监督、海关、商检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五)财务部

负责园区财务经费及国有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做好财务、统计工作;编制园区建设资金计划,协调和调度各类资金,开拓融资渠道;负责园区各项资金的收取和拆迁、安置、补偿、供养以及管理委员会工作运转经费的保障与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相关费用的发放与报销。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