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及南充临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在南充临江新区总体规划指导下,根据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产业发展方向,负责统筹推进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规划、开发、建设等工作,完成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承担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的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牵头组织研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经济、社会、文化、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和重大政策,研究制定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开发开放的政策措施。

(四)根据南充临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编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编制国土空间、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专项规划,按规定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各项规划和建设方案初核;负责统筹推进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工作;根据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牵头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含功能区)项目申报。

(五)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会展博览、进出口贸易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及企业服务等工作;会同区级部门制定招商引资具体优惠政策,配合做好相关政策兑现工作;在区外事部门的指导下配合处理涉外事务。

(六)根据委托或授权,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目标考核体系,参与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重点项目、重大工作、重要平台及机构的督查与考核工作。

(七)根据授权,会同国资部门对承担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投(融)资建设的区属国有企业进行管理。

(八)根据委托或授权,负责统筹协调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依法行使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与经济建设相关的其他区级行政管理权限,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经济运行、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职业健康、信访维稳等工作。

(十)完成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领导:

龚军(高坪区委副书记、区监委主任、南充临江新区高坪党工委书记)

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严辉(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书记、高坪管委会主任)

负责管委会全面工作。

蒋勇涛(南充临江新区高坪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协助党工委书记处理党工委日常事务,分工负责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人才引进、政工人事等工作。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姜鹏(南充临江新区高坪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负责单位财务、项目管理、规划设计、乡村振兴等工作。分管项目管理部、规划设计部、财务管理部。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李俊(南充临江新区高坪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负责对外开放、经济合作和外事、投资促进服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会、妇联、会展博览服务等工作。分管对外合作部、服务保障部。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彭彦熙(南充临江新区高坪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负责单位办公室综合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工作督查、信访维稳等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部。

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的建设、组织人事、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和群团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机要文秘、会务服务、档案管理、后勤保障、职业健康、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机关文件、合同等文书的送审;负责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经济发展部(目标管理办公室)

负责拟订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重要问题、起草重大政策建议;组织编制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按规定报批后监督、指导实施;负责研究拟订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产业准入标准、产业化项目管理办法;负责协调区级相关部门开展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和经济统计工作;牵头建立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投资促进、改革创新等定期分析和报告制度;牵头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各类示范区(平台)的申报创建工作;根据委托或授权,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目标考核体系,参与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重点项目、重大工作、重要平台及机构的督查与考核工作。

规划设计部

负责组织编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国土空间、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专项规划;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各项规划和建设方案初核,按规定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项目的规划选址、用地申报、设计变更及规划核实验收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配合区级相关部门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编制、土地收储、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前准备、出让土地供后监管等工作;统筹协调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范围内城市管理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项目管理部

负责建设和管理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项目库,牵头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含功能区)项目和资金申报;负责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的可研、立项、环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负责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施工现场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的竣工结算、决算资料的收集、内审和送审;负责零星工程的初步认定和工程建设中新增及变更项目五方会审协调工作;负责项目认质认价和工程项目的验收、审计送审等工作。

开放合作部

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会展博览、宣传策划、形象包装、进出口贸易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工作;会同区级部门编制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年度及阶段性招商引资计划;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签约等工作;负责招商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协调落实优惠政策的兑现工作;在区外事部门的指导下配合处理涉外事务。

服务保障部

负责监督管理、协调处理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企业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服务、协调工作;统筹协调落实新入驻企业水、电、气、管网等要素保障;负责指导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社会事务和公共管理服务等工作;统筹协调、监管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根据委托或授权,依法行使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内与经济建设相关的其他区级行政管理权限;负责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财务管理部

负责单位财政预决算编制、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财务核算及财务收支计划编制上报、审批、拨付等工作;承担财政性资金建设投入项目的评审管理、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的财务管理、财政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监督管理;负责税务部门税收业务的协调;根据授权,会同国资部门对承担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投(融)资建设的区属国有企业进行管理。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