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主管单位及相关部门来文来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或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负责区政府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部门之间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及时收集、整理、传递信息,向区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以及提出重要建议。

(八)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审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指导和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

(十一)监督及指导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开展工作,确保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十二)负责民生工程的统筹协调、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年度考核等工作。

(十三)负责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十四)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区政府办公室的区委、区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五)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徐洪伟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区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兼)、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兼)。

协助兰吉春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及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主持区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

杨惟晰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分管区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后勤保障、政工人事等工作。分管综合股。联系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袁兴龙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协助吴翰林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区政府办公室党建党务、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民生实事、议案提案办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分管秘书四股、效能建设股。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郑忠林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区信访局局长

协助祝隆平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区政府办公室作风建设、纪检监察、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分管秘书四股。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李林森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地志办主任

协助蒋良成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区政府办公室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档案、值班值守等工作。分管秘书三股、保密股。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林益民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侨联主席

负责统筹相关重要材料撰写、审核重要活动新闻报道工作文稿。分管政策研究室。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谢汶峰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科协主席

协助邓颖晴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区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等工作。分管秘书二股、政务公开股、电子政务股、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国平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协助吴再合同志、罗丁同志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区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效能建设、法治建设、老干部、统战和群团、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分管效能建设股、群团退管股、机关工会,联系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胡荣强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主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何晓明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妇联副主席

负责协调处理区政府督查督办、重要政务调研、重要会议筹备等工作。分管秘书一股、督查室。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委办公室督查专员

根据工作安排,协助何晓明同志负责督查室相关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区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负责区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任国平同志分管区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构设置:

综合股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财务、固定资产核算管理工作,监管区政府办公室的国有资产;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行政经费的管理,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物资的计划、购置、发放和管理;协助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做好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承办区政府办公室的人事、调资、编制、考核、奖惩、培训等方面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目标任务的申报和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一股

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政务活动安排;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领导月碰头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送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文电;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交办事项的办理及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二股

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向省政府、市政府和区政府报送信息;负责其他各类信息采编、报送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高坪政务》《政务大事记》编撰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策研究室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文稿及向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综合性汇报材料;参与区政府综合性重要文件及区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政策咨询和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承担领导安排的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及时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并提出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四股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及职工会议秘书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秘书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办机关党委及区政府办第一党支部“三会一课”秘书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群团退管股

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指导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所属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务公开股

承担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政务公开顶层设计和重大问题处理;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考核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办事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贯彻上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研究落实措施;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区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编制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工作,优化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负责分发省、市、区政府公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