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苟  杨  党委书记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吉江林  党委副书记、乡长

主持乡政府全面工作。联系爱国社区。

刘圣荣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乡人大全面工作,分工负责财政、税务、机关后勤、审计、固定资产投资、金融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蟠龙寺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荣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分工负责组织人事、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关工委、共青团、工会、老干部民政、残联、农民工、档案、地志、人力资源、科协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金花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冯素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分工负责纪检、监察、巡察、反腐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绩效、行政效能、保密机要、改革工作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骑龙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李高荣  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副乡长  

分工负责政法、法治、依法治区、统战、民族宗教、信访稳定、自然资源、规划、行政综合执法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白山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赵振宇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兼)  

主持武装部全面工作,分工负责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国防动员、征兵、脱贫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胜利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马  娜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乡长  

分工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老龄、教育、科学、卫健、计生、妇女儿童、红十字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荷花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沈博文  党委委员、副乡长  

分工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交通运输(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能源(电气油)、通讯、工业、商贸、服务业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莲花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汪  攀  副乡长  

分工负责保险、统计、农村农业(水务、畜牧、狂防)、防汛抗旱、气象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大佛岩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耿  秋  副乡长  

分工负责城建城管、文化、广播、旅游、体育、环保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走马岭村。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陈  良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分工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政务公开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吉江林同志联系爱国社区。负责分管联系部门、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负责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协调好政府与各部门、科室、单位之间的关系;负责乡党委、乡政府和办公室日常文电的处理,承担党委、政府的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打印、分发管理工作;做好文件的收发、传阅、催办等各项工作;负责党委、政府的保密机要、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建设和管理、政务信息网络开发和管理等工作;办理党委、人大、政府有关建议和议程,负责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党政办公会议及党政召集的其他专门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督查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政府接待等工作;以及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负责组织和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负责乡镇非税收入的管理;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乡财县管"和"村财乡代理"会计核算工作;负责乡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协助乡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负责对乡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乡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的日常巡查、综合检查、违法行为查处、组织行政处罚听证、协助配合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指挥、监督各执法主体开展本辖区联合执法和综合整治活动;承担乡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日常工作,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和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救灾复产、社会救济、婚姻登记和调解民事纠纷的工作;宣传贯彻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政府拟订科技发展计划,负责科技信息、情报的收集,协调并指导民营科技企业;组织、开展各种有益公民身心健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做好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在新闻宣传方面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给的其他任务。

乡村振兴及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乡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负责乡辖区内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文明乡村和卫生乡村创建等工作。

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负责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等工作。负责平安建设、禁毒、防邪等工作。负责综治公共平台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网格队伍建设。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为来信来访人员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负责公共安全,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体系。负责安全生产的协调、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及安全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负责森林防火、地震和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负责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协助开展实有人口管理、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防汛、防火、地质灾害等应急处理和查灾救灾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咨询接待工作,计生服务中心负责《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发放、计划生育各种奖励扶助、独生子女证等的办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流动人口管理等服务。民政负责五保户、城乡低保户的审批,评残助残,救灾救济,医疗救助等各项社会救助及社会优抚等业务办理。兵役登记、逐步推行全程代办代理、网上信息查询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的标准化服务模式。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负责全乡社会保障服务工作。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失业、工伤、生育、养老、医疗保险等服务工作。负责收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相关信息、资料、档案管理工作。承担优抚救济、社会互助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负责授权范围内各项社会救助人员调查统计、申报工作,承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服务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农业服务中心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农业、水产技术推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种植业、畜牧业、农业机械、水产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研究示范和推广应用工作。 负责农作物病虫害、禽畜疫病、水产病害的监测、防治和种子、农药、化肥、饲料、鱼虾种苗等农业生产资料检验检测;开展农业用地的地力监测和农业环境的监测检验工作。依法对农作物种子、种苗、农(副)产品的检疫对象进行监管防治,严防疫病蔓延,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依法对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进行监测,监管纠正生产实践中使用农业机械的违章违法行为,负责农业机械的牌证管理,驾驶、操作人员考核等工作组织有关农业技术的培训。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性监督检验工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