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投资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局决战 起步冲刺 奋战“开门红”

时间: 2023-02-01 08:42

131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到我区调研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服务保障水平、自主创新能力,踔厉奋发推动全区机要密码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机要密码工作责任,聚焦大事要事做好机要密码工作,全力抓好网络保密、涉密人员、涉密载体等管理,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引领,以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为突破,有力有序推进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确保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130日市委书记朱家德到高坪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朱家德到高坪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高坪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收心归位,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和朱家德书记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上求突破。要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力建设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发展高质量现代农业;要以三环电子、弘信电子、富安娜等为龙头,发展壮大电子信息、柔性电子、丝纺服装等支柱产业;要加快金融中心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要加快推进成渝北部多式联运国际港建设、综保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我区物流枢纽地位;要加快会展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在谋划项目、争取政策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区域制造中心、金融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教育体育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及早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入库。要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努力确保“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要在建设中国柔都上求突破,抓紧完成相关规划制定,加快建设临江新区柔性制造产业园,持续沿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更多关联性企业落户。

会议强调,要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确保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高坪。要在土地出让、城市建设上求突破,不断增加财政收入,全力保障项目用地。要在促进消费上求突破,不断释放消费活力。要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上求突破,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要在落地落细上求突破,以个体成效推动全局发展。要切实守牢底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全区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和全省县(市、区)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听取了全区少先队工作、全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