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商引资 > 投资

兰吉春: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坪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7-21 08:52

720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兴产业,为高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兰吉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大引强上有突破、项目推进上有力度、延链强链上有进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扬长避短、加压奋进,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兰吉春强调,要对标对表,强化调度、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保进度,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的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调度督查,确保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要保重点,紧扣全区发展主攻方向,围绕全区“1+3”重点产业,主动对接中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引进培育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完善上下游配套项目,抓实抓细招商引资工作。要保质量,依托高坪现有产业优势和环境优势,加快招引一批能够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效益,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兰吉春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强力突破。要用足用活招商资源,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做好招引活动策划,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围绕电子信息、丝纺服装、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着力推动全区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同时,要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做好招商引资风险防控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蒋良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