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高坪 > 高坪文化

合力攻坚“创名县” 部门乡镇齐发力!

时间: 2023-04-07 09:20

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43日下午,高坪区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推进会,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合力、蓄势冲锋,全面打响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攻坚战。

要抱定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志在必得的雄心,坚决打赢这场战则必胜、志在必得的攻坚之战。会上,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的讲话铿锵有力,彰显了高坪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志在必得、使命必达的信心和激情。

千年丝绸文化、秦汉丝锦名邦从这里发轫;自秦岭奔腾而下的嘉陵江,在这里留下76公里最柔美的身段......高坪历史厚重、文化灿烂、资源丰富,坐拥359°天下第一曲流、世界丝绸源点两大世界级文旅资源,素有丝绸源点”“果州之源的美誉,历来是巴蜀文旅盛地,文旅发展成效斐然。2022年,全区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3%。文旅产业已成为高坪区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号角声声催奋进,战鼓隆隆创不凡。如何用活用好优势资源,让文旅资源焕发生机,实现高坪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发展战略目标?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金融工作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信心满满地进行了发言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作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三边三化整治牵头单位,一定要务实高效的开展创建工作,做到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凝心聚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三边三化整治工作;真抓实干,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推动创建目标达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清单,实行班子包片、干部包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规范查问题,专人促改限期销号;坚持成果导向,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力争再次满分通过。

区金融工作和商务局表示,将对目标任务再明确,迅速分解细化任务,完善责任分工,落实目标要求,全力做到基础指标不失分;对品牌提升再攻坚,立足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个核心品牌,持续创建中华老字号、特色餐饮店等系列配套品牌,全力做到品牌塑造得高分。对服务提质再加力。扎实抓好酒店从业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全力做到服务优化争满分。

作为承担重要创建任务的区属国企,南充临江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会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创建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创建品质、以更实的举措实现创建目标,加快创建工作步伐,注重部门协同,强化资金保障,细化攻坚举措,解决重点难点,发挥最强的优势,讲政治、重团结、顾大局,把创建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上,各单位均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任务中来,把创建任务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好涉及部门职责的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指标,为全力拿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一项项谋划生效,一个个措施落地。如今,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奋力冲刺,以助推南充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为统揽,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深入实施文旅发展633”行动,持续擦亮天下曲流高坪·世界丝绸源点文旅品牌,全力推动高坪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