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报送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763P/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20

阙家镇:橙花季安全保障工作如火如荼

时间:2023-03-20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3月以来,阙家镇为迎接橙花季的到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多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安排橙花季期间的持续安全检查大行动。

层层联动抓安全,确保防范网络化。全镇利用会议重申当前和橙花季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人人重视,营造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氛围。镇党委加强干部的值班轮班制,加强对防火、防盗、车辆、财产安全等的巡查。加强晚间巡查,防止盗窃事故的发生。干部专职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监控系统有效。各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始终把安全生产当作一项常态化、长期性的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严防死守、主动跟进。

突出重点查安全,确保范围全覆盖。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镇安办、派出所等重点开展了对商铺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生产场所等重点区域集中安全大检查。排查中,突出对辖区内商店、餐饮店、酒厂、景点、娱乐场所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截至313日,本月开展集中检查达到10余次,出动宣传车5辆次,参与安全宣传人员近千人次。

落实整改强安全,确保整改时效性。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通过责令现场整改和下达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处理,按照时限要求上报整改情况,并叮嘱各经营主体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镇安全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组织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计划整改”的原则,认真按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以安办为主体,进一步强化应急工作,针对无法立即消除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做到风险可控,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镇安全事故实现零发生,安全隐患整改实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