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9-02 08:42

9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领导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2022831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项目工作和耕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防灾减灾工作,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分类实施整治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梳理制定任务清单,督促网格人员对照清单逐项落实,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要继续落实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筑牢防灾减灾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力度、增添措施,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大优化,不断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措施必须落地落实,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优化流程、细化举措,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要筑牢“内防反弹”防线,把握关键、落实措施,坚决杜绝拖尾反弹;要从严从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隔离群众情绪疏导必须做到实处,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情感抚慰等工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项目建设统揽经济工作”主攻方向,谋划项目方向要对、内容要实,紧扣“政策导向”,突出“现实需求”,注重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科学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引项目路径要准,要整合力量、凝聚智慧、组织专班,认真研究投资政策,多方位捕捉投资信息,科学研判投资动向,持续加大跑争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推进项目力度要大,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速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限时完成耕地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体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