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时间: 2023-04-07 12:00

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20233南充市高坪区食安办“三步走”对乡镇(街道、园区)领导、食安办主任和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级包保干部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全力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高坪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乡镇(街道、园区)培训指导。区食安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随后根据需要,又派人到各乡镇(街道、园区)就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详细解读、现场督促指导,培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平台具体操作流程、方法,进一步提高属地管理责任意识,各乡镇(街道、园区)责任到人、责任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

二是开展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乡镇(街道、园区)食安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导检查作用,多次对村(社区)包保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让其熟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并掌握平台操作。食安办干部下沉到村(社区)组,对包保干部开展手把手指导、一对一培训,指导包保干部操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平台,确保每名包保干部均能熟练运用,并按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录入任务

三是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培训。各市场监管所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培训,传达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文件精神,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四川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等进行详细解读,对经营中容易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案例分析、阐述和提醒,要求各主体按工作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日管控、月总结”)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切实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

一步,该区食安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督导推动建立健全动态衔接工作机制,强化信息互通,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