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能、砺斗志!高坪公安组织开展民警综合体能测试

时间: 2023-03-12 09:35

以考促训  以训强警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综合体能素质,全面激发民警自我锻炼、强身健体的意识,提高高坪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10日下午,分局在高坪三中操场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综合体能测试。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带头参加体能测试。

此次测试严格按照公安部《综合体能练兵手册》考核标准执行,依据性别、年龄等条件,共设置了2000米跑、5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5项测试科目。本次测试由分局政治处牵头,纪检督察、特警大队、警务保障室等部门配合组成考核组,并邀请省厅南充战训基地教官现场指导测试。

省厅南充战训基地教官现场指导

在考前,民警进行了充分热身,明确了考核测试流程,严明了考风考纪。考核期间,组考人员认真负责,严密组织,确保了考核测试活动安全、规范、严格、有序。参测民警精神饱满、态度认真、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过硬的体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00米跑

训为强

50米

握力

练为战

坐位体前屈

立定跳远

下一步,高坪公安将认真总结实战练兵经验做法,以此次体能达标测试活动为契机,丰富和完善练兵内容,将民警体育锻炼作为一项重要的警营文化来抓实,敦促民警养成热爱运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公安民警体能水平和身体素质,确保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为推进公安工作更好的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