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信”就是犯罪!高坪公安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时间: 2023-03-13 09:30

“砺剑—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进一步压紧压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双层研判机制,深入研判循线深挖,重拳出击扩大战果。近日,分局刑警大队新型案件侦查中队在市局及青莲、都京、阙家等派出所的协助下,一举捣毁一个架设VOIP设备供电信诈骗犯罪使用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

2023年2月,根据市局提供线索,刑警大队新型案件侦查中队掌握到有人在辖区一广场大楼酒店客房内利用固定电话架设VOIP设备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掌握线索后,新型案件侦查中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办。经过摸排走访和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2月中旬,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在一酒店客房内将雷某等人抓获,并现场查获VOIP设备2台、综合接入设备1台、路由器1台。

现场查获VOIP等设备

经查,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为获取利益,通过网络结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并在对方“操作简单,用电话线接通设备即可"、“待遇优厚,工资日结每天上千”等言语诱惑下,做出了“心动选择”。2023年初,雷某等人在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安排下,在成都、重庆、南充等地办理营业执照、电话卡和电信线路后租用酒店客房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并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非法安装、使用GOIP、VOIP设备将构成犯罪,严重的以诈骗罪的共犯追究刑事责任,一旦发现有人使用GOIP、VOIP设备,请立即拨打110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