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盗窃电瓶,蟊贼高坪落网

时间: 2023-02-16 10:15

开年以来,高坪公安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入开展“砺剑-202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都京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电瓶车电瓶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51岁,顺庆区人),为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3年2月以来,都京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电瓶车电瓶被盗。接到报案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系列电瓶被盗案件的作案人窃贼手法娴熟,且具备极强的反侦察能力,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

为尽快破案,为被盗群众挽回损失,派出所民警主动放弃周末休假,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反复查看周边监控,并结合前期的案情分析和现场勘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2月15日,经过周密部署,民警一举将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沈某对其多次盗窃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沈某因经济窘迫,又无赚钱门道,于是心生邪念,多次携带钳子、改刀等工具在三区流窜盗窃电瓶车电瓶,并将盗窃的电瓶销赃后用于平日挥霍。目前沈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市民朋友要注意电瓶车停放安全,应当将电瓶车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区域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在电池盒子中安装电瓶防盗器,不要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