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救助促团圆,家长致谢赠锦旗

时间: 2023-03-16 09:35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感人的故事中,都包含着一段鱼水深情。近日,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高坪小龙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走失的孩子。

2023年3月8日,小龙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老公社路边发现一迷路女童。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并在现场发现一女童正在路边哭泣。经询问了解,民警得知女童在外出时不慎与家人走散,于是边走边哭,直到被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

为尽快帮助女童找到家人,民警将女童带回派出所照看,并作进一步调查。但由于女童年龄尚小,无法提供家人有效信息,民警便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走访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走访,民警终于与女童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女童交到家人手中。当看到女童平安无事,其家人瞬间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致谢。民警也提醒女童家人注意看管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民警提醒:

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