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居保:梳理工作要点 落实重点任务

时间: 2023-02-24 11:1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推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高坪区居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对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梳理,确保城乡居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扩大参保覆盖面。组织业务骨干下沉乡镇、村社开展政策宣传,重点宣传个人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养老金构成以及早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引导适龄人员积极参保,营造“人人参保、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落实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对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下发的重点人员信息及时进行核实登记并实施动态管理,严格按照民生实事文件要求完成困难群体代缴工作,对符合代缴条件的困难人员做到“一个不漏”,应保尽保。加强到龄待遇通知办理、资格认证等相关工作,确保为全区8万余名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实现应发尽发。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手段,不断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指南和网办大厅功能,使业务办理、缴费查询、领待查询等功能在网上办事大厅得以全部实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深入推进“四川e社保”“四川人社”APP资格认证功能的运用,实现领待人员自主认证。坚持“三心五点”工作法,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全力打造“贴心、便捷、高效”的居保服务。(高坪区居保局  林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