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新春返乡,法治护航——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积极开展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

时间: 2023-01-18 17:08

新春佳节临近,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抓住农民工朋友们返乡过年的好时机,组织辖区各司法所前往人群集中的街道、场所开展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有效帮助、教育和引导返乡农民工朋友们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为返乡农民工朋友们送上装有法治春联、围裙、红包等礼品的法治大礼包。同时,工作人员针对围观群众咨询最多的劳动争议、金融诈骗、食品安全等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真实案例为辖区群众普及禁毒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了农民工朋友们对各方面法律知识的了解。

自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高坪区司法行政系统共计开展专题法律宣传10余场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册,法治大礼包15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让农民工朋友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法”的温暖,为进一步维护好春节期间的社会秩序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