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宣传有红线,侵权必严究,高坪市监局查处销售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商品案件

时间: 2023-03-22 17:05

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南充市高坪区某米粉加工厂涉嫌销售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商品,遂将线索移交至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39日,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市局案件交办通知后,当日立即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查,该米粉加工厂自行加工干米粉对外销售,为了进行宣传招揽生意,当事人私自印制万余条带有岳池米粉字样的食品袋包装袋。岳池米粉商标是岳池县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服务中心于20121126日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专用权期限至2032116日。

该米粉加工厂的行为涉嫌违反《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一条、《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第十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据此,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米粉加工厂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品牌建设关系到区域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局将持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的优势,积极对辖区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开展对侵权商品溯源工作,有力地促进地理标志产业的健康发展,教育引导本地区销售地理标志产品的经营者遵守相关法规,积极申请地理标志授权许可,主动规避地理标志侵权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