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高坪区市监局药品监管“三到位”助推医药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27 16:40

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我医药流通业健康发展,为了加强药品管理,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有关部署,以常态化监督执法、精细化服务保障、一体化统筹推进为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以更加精准、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协同配合到位,营造共治氛围。一是强化股、所、队联动。局股、所、队相互配合,协同检查,截目前春雷2023”专项行动共查办案件49件。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坚持部门联动,及时移交涉及其他部门的案件线索,共向区卫健局提供违法线索3起。三是强化行刑衔接。牵头成立高坪区药品安全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联合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

二、应急管理到位,提升处置能力。一是健全应急机制。制定了《南充市高坪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药品风险会商评估、舆情监测、预警处置等工作,并预计在今年4月底承办南充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二是拓展信息渠道。充分利用1231512345投诉举报受理渠道,为药品监管、精准执法、科学监管、风险预警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监测水平。密切关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渠道作用,定期进行风险评估,及时发布药品安全警示信息

三、互联网+”监管到位,提升监管质效。一是加强平台对接。充分依托一键溯慧监管平台,预计将全区30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全部纳入平台。二是实时全程监督。给每家零售药店加装摄像头,并通过药品GSP计算机管理系统,实时监督各零售门店药品进销存等情况,及时发现隐患问题。三是高效处置违法违规。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正式使用以后,我局将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发现并及时处置药品零售门店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