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时间: 2023-03-29 16:00

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格局,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环境。

摸清底数,归集建档。通过网络交易监测平台共梳理出我区电商主体1917家,各类网络经营载体3062进一步实现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为有效进行网络监管提供了坚实基础。

常态监管,专人监测。强化常态化数据监测,坚持网监专人每日进行网上监测,以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教育培训等领域有无利用网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重点开展网上巡查。截至目前,按不重复统计共监测网店273自建网站197微信公众号4直播95个,商品1637个。

线下并行,加强引导。对网络检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市场主体开展线下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向市场主体普及《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规范网络交易活动,共同参与网络交易市场治理。

下一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力度,努力维护网络交易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